白_神知吾知

130530 Cinemania - “我不想在《霍比特人》中出现。”

原文地址

好啦,120908的后续啊哈哈哈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Viggo Mortensen坦言:“我不想在《霍比特人》中出现。”

上一次他说没人联系他,现在他说出了实情:为了尊重托尔金的作品,这位扮演阿拉贡的演员拒绝继续出演他的角色。

去年9月,Viggo Mortensen跟《指环王》的粉丝们撒了个小谎:在与他共演这部电影的其他演员,如Ian McKellen, Elijah Wood, Cate Blanchett, Orlando Bloom, 相继宣布(或证实)将出演《霍比特人:意外之旅》的时候,这位扮演阿拉贡的演员告诉我们,他将不会出现在Peter Jackson新的三部曲电影中。“他们已经结束了拍摄,没有人联系我,我都不知道情况。”这位来自阿根廷的丹麦-美国人在宣传《人各为己》的采访中如是说。

那么,《霍比特人:意外之旅》已经上映,而第二部《史矛革荒漠》即将到来(12月13日)之际,Mortensen在英国宣传《人各为己》,接受日报《卫报》的采访。这次,这位演员给出了一个截然不同的理由。酬劳?不,Viggo不是这样的人(或者看起来不是)。确切地说,就像他表明的,是基于对托尔金作品的忠诚。“2008年开拍之前,一位制作人与我取得联系,问我是否愿意出演《霍比特人》。”Mortensen解释说,“我回答他:你也知道阿拉贡没在这部小说中出现,这两本书的故事之间差了60年。”礼貌点的说法,虽然这个人物当时已经在登丹人的土地上活动,但还没开始有所作为。

同样,Mortensen坦言他还没看这部电影,虽然对“看看Peter Jackson如何把相对较短的这本小说拍成三部曲”抱有好奇。在与日报的访谈中,Mortensen也谈到了出演《佣兵传奇》的自豪感,和接到了Lars Von Trier*下一部作品的出演邀请。而我们感兴趣的是,他在作出解释时的进退两难:因为有比回归中土世界有更好的事做,比如和大卫柯南伯格合作,所以拒绝了邀请?这样做了之后,无意之中又对这部电影起到帮助?我们想到,在影评家和公众对《意外之旅》的反对声中有提到,导演在原著上添加的内容并没有丰富情节,而是阻碍了这个故事。

不管怎样,《指环王》的忠实粉丝们明白,Mortensen对待小说原著和电影都是非常认真严肃的。

* Lars Von Trier,丹麦人,导演、编剧、制片人。百度百科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完毕。再摸会儿鱼就下班周末咯~~~~~~

评论(27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